潘建成 – 为自己争气


一相来我都很抗拒在电脑打中文, 一来我的汉语拼音实在很烂,打一篇文章可要费上好多时间。二来我一直都比较从洋,心里一直想说英文是个比较重要的语言, 就把中文输入法忽略掉了。

但听了潘建成的一席话后,身为华人那里可以不识中文, 最后还是决定由一个一个中文字把这一篇文章打出来。

PUMM BOSS Academy _ Poster_LeikHong

上个星期天出席了Dato’潘建成在槟城PUMM企业分享会, 我好久都没有听到那么棒的中文演讲了。 演说完了以后我还第一时间跑到外面摆卖的书摊买了一本潘建成的书 –“为自己争气”。 又好不容易才挤到他的面前让他为我买的书签名。

PUMM_潘建成_LeikHong

潘建成 Signing my book_LeikHong

回到家就用了一个晚上把书看完。。。

从潘建成的演讲与书本上我学习到了什么?

要把一个企业从没有到有, 从负债到赚钱是个很漫长旅途。群联电子一路走来实在不容易。

从开始的资金筹募,到后来的侵权官司、团队的组合、人脉的形成、商业模式的产生、企业经营者角色的转变等等…….。其中有渴望、恐惧、怀疑,有谦卑、感恩,更有不向困难低头的执着和胆识。走过惊险起伏的创业路线。

潘总除了有个谦卑的性格以外,还有一点让我很敬佩的就是他说故事的能力。他能够把他的人生与企业经验用于简单而有趣的故事说出来。不简单!!

最后就以潘总在书中的一句话来结束这这一篇文章

“机会是自己创造的,为自己争一口气!”

p/s: 好不容易打了500 多个字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